東營齊魯網4月11日訊(廣饒台記者 李漢章)在廣饒縣大王鎮華泰集團有一個平凡普通的大家庭,這是一個令家家羡慕的大家庭,這個家中有一個最美的女人、最美的大嫂--李秀香。不論在老家韓橋村還是華泰集團,李秀香一直被譽為"好媳婦"、"好嫂子";在全家人的眼裡,她更是"頂梁柱"、"主心骨".三十多年來,李秀香以她的孝心、慈愛和寬容、豁達,讓這個大家庭處處洋溢著溫馨和幸福。
  好兒媳勝過親閨女,照顧公婆侍候湯藥寸步不離
  從嫁到這個家到三年前婆婆辭世近三十年的時間里,李秀香一直和老人生活在一起,將老人照顧得周到,家裡大事小情處理得妥妥噹噹。她的孝順,在韓橋村、華泰公司有口皆碑:"這樣的兒媳婦真是太難得了,嫁過來這麼多年,從不跟老人拌嘴,照顧公婆不遺餘力,幫助弟妹也是盡心儘力。"
  前些年公公病重住院時,大哥韓衛祥工作繁忙,抽不出一天時間陪床,二哥韓東祥正送高三畢業班只能周末去陪床,照顧老人的重擔就落在大嫂李秀香身上,那些天里李秀香白天黑夜地服侍在老人的病榻旁,侍湯侍藥,寸步不離。婆婆辭世的那一年,七進七出有半年多的時間住在醫院里,由於兄妹們工作繁忙,也大多是李秀香日日夜夜陪伴著,其他人只是偶爾換一換她。
  "婆婆從年輕身體就一直不好,公公年輕時很能幹吃了很多苦,好不容易把四個孩子拉扯大,婆婆也老了,該兒女們好好儘儘孝心,讓她享享清福了。"李秀香說,服侍老人、養老送終,是兒孫的責任,她只不過是做了自己應該做的事。
  貼心長嫂慈如母,勇挑重擔拉扯弟妹視如己出
  三十年前李秀香嫁到這個家時,婆婆患有多年的氣管炎,卧病在床,弟妹都在讀中學,家裡條件很差。大哥韓衛祥在單位還算有不錯的收入,大嫂沒有和公婆分家去過自己的小日子,而是勇於挑起這個家的重擔,裡裡外外幫公婆操持著這個家。
  那時小叔子小姑子都在讀中學,這樣一來,家裡的各種農活家務事就落在了公公和李秀香的身上。公公年事已高,李秀香就起早貪黑地忙活,忙完家裡忙地里,忙完老人忙孩子,沒有說過一句抱怨的話。
  小姑子韓淑梅回憶,她小時候在娘家大嫂從不指派自己乾什麼,只讓她專註於學業。後來兄妹兩人各自考上了大學,入學時,家裡窮沒有新被褥可帶到學校,李秀香毫不猶豫地把自己結婚時的新被褥拿出來分給他們。兄妹兩人讀大學那幾年,都是李秀香兩口子幫著拿學費供他們讀書。二哥韓東祥說"後來大嫂也進了華泰集團,不管公司里給職工定做西裝還是皮鞋,她都把自己的那一份給我。"
  妯娌情深似姐妹,兄弟兩家相互扶持好家風
  婆媳妯娌之間的關係是家庭和睦的焦點,可不知道從哪個朝代起,婆媳妯娌之間就有說不完的恩怨,可在老韓家卻與此相反,兩妯娌20個春秋相處得像姐妹,她們是這個大家庭的"穩壓器"和"調和劑",磁石一樣把這個家緊緊凝聚在一起。
  這個家的二嫂是東營市一中的鄭延鳳老師,每每鄭老師談起大嫂都很感慨:"我嫂子的故事說也說不完,她有時像我的姐姐有時又像我的母親,二十多年來她用她的豁達用她的寬容大度一直在包容我、感染我。"
  有一年鄭延鳳做手術,當她從麻醉中醒來時,發現自己的雙腳被大嫂緊緊摟在胸前,大嫂心疼地說:"從手術室回來我摸著你的腳冰涼冰涼的,我給你暖暖。"二十年前鄭延鳳結婚時,大嫂要把自己捨不得戴的一對金耳環送給她。這是大嫂父母病重時留下的,自己怎能接受呢捎峙律肆松┳擁男模退擔�"自己做教師,學校里是不允許戴首飾。"由於鄭延鳳夫婦都在高中工作,承擔著繁重的教學工作,不能經常回家照顧公公婆婆,於是照顧公公婆婆的重擔就落在了大嫂身上。他們覺得心裡過意不去,李秀香卻說:"你們忙,不能影響你們工作,我時間多,照顧公婆是應該的。"
  談及大嫂,鄭延鳳贊不絕口:"我最佩服的就是嫂子,她雖然文化程度不高,但為人豁達、寬容,並且很有能力,家裡的大小事務她處理得都非常妥當,讓我們非常省心、放心。就是因為有大嫂幫我們打理一切,我們每個人才能全力以赴於工作。  (原標題:東營“最美嫂子”照顧病中公婆三十年 拉扯弟妹長大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23hiyt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